首頁 > 關於我們

關於我們 | 關於瑜珈

關於瑜伽

瑜伽是一門起源於古印度的靈修傳統、靈修科學與藝術,在古代僅以口語方式傳遞其修行方法。大約於公元前300年,印度聖人帕坦伽俐創作了瑜伽經【Yoga Sutra of Patanjali】,是歷史上第一本有系統地闡述了瑜伽發展的歷史,瑜伽的定義,修習瑜伽的目的,以及實踐瑜伽的方法之書,這部著作讓瑜伽得以以較具體的形象展現在人們面前。

帕坦伽俐在瑜伽經中提到了Ashtanga Yoga、Kriya Yoga與Bhakti Yoga三種瑜伽,其中的瑜伽八支功法Ashtanga Eight limbs of yoga,以八個步驟告訴了世人如何實踐瑜伽並通往自我了悟

八個步驟分別為

Yama 外戒

Niyama 內修

Asana 冥想坐姿

Pranayama 生命能量控制

Pratyhara 收攝感官

Dharana 凝念

Dhyana 冥想

Samadhi 三摩地

此八個步驟的前兩個步驟,闡明了瑜伽練習從約束自身開始,包含對於外在世界的行為需保持道德標準與自我約束,對內需不斷精進自我,從第三個步驟Asana開始,才是現今人們對於瑜伽最普遍的認知與實踐方法-瑜伽體位法。

體位法練習讓瑜伽普及於世界,也發展出各種不同的練習方法或流派,但不論練習方法為何,瑜伽的最終目的都相同。 瑜伽的練習者們也應明白,體位法僅是實踐瑜伽的方法之一,而非瑜伽的全貌,投入體位法練習讓我們培養覺察的能力,當面對身體或外在環境的各種變化時,內在可能產生各種念頭與情緒波動,在其中我們能否讓心緒維持在穩定、舒適與平衡的狀態中,保持與自我的連結與覺知。

TOP